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4 16:44

作者: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晨

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4日,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校园消防安全主讲人针对学校的消防工作现状,结合实际案例,借助中国消防体制、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常见火灾隐患、常见的消防设置器械及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发生在学校的初起火灾、火灾情况下逃生疏散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与会人员,学校宿舍、餐厅、实验室等是火灾隐患较多的地方,在日常管理中要积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始终把消防安全预防做在前面,保障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强化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校教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②16


责任编辑 : 李立
审核 : 张建中 田祥磊
监制 : 王锦春 杜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