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昙花4小时开出70余朵 颤抖绽放美艳惊人

2020-08-06 17:56:49 | 视频

昙花享有"月下美人"的美誉,不仅只在夜里开放,而且花期也只有短短几个小时。8月5日晚,在周口中心城区88岁老人苗天才家中,记者用摄像机记录下了一株21年树龄的昙花竞相绽放的美景。

晚上9时许,在高速摄像机的观察下,橙红色的花蕾慢慢膨胀颤抖,似乎正在经历阵痛、积蓄力量,此后,条状的花衣率先打开,为花的绽放解开了最后一道禁锢。静待几十分钟后,洁白如霜的花朵终于露出白色的雄蕊和黄色的雌蕊。而先前橙红的花衣也神奇的转换成清纯可人的白色花瓣。

一年沉默积蓄力量,一朝绽放惊艳世人。8月6日零时,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等待,70余朵如碗口般大小的昙花尽数绽放。

苗天才说,这株昙花树龄已有21年,一直都是年年开花。据了解,一般绿色植物都是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昙花恰恰相反,一般在白天释放氧气只进行光反应,而在晚上吸收二氧化碳进行暗反应,可以一定程度改善居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