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塔吊司机突然晕倒 消防百米高空救援

2020-05-22 17:18:02 | 视频 来源: 周口晚报微信

5月21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一工地,一名塔吊司机在百米高空作业时,突然晕倒在塔吊操作间内,情况危急。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并成功将其转移到地面,抬上救护车送进医院抢救。

当日上午9时44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开来路消防站2部消防车、10名指战员紧急救援。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江长明立即带领3名消防队员登上塔吊查看情况,发现1名工人晕倒在塔吊操作间里,面色苍白。指挥员立即通过对讲机与地面医护人员进行情况通报,地面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塔吊司机可能是脑溢血突发。

根据医护人员建议,不宜对塔吊司机采取大幅度施救行动。指挥员随即决定采取多功能担架固定,利用塔吊吊钩吊运的方式救援,先将该司机固定在担架上,并抬到水泥托盘上,然后利用塔吊吊住水泥托盘,缓缓将晕倒司机运送到地面。

20多分钟后,塔吊司机被成功吊运到地面,此时等待的消防队员与医护人员迅速将其抬上120救援车送往医院抢救。

采写/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张晓兵

视频剪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金月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