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在周隆重开幕

2020-05-11 22:27:11 | 视频

记者 王泉林

凝聚共识谋高质量跨越发展,齐心协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5月11日下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周隆重开幕。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市政协党组成员马明超、程维峥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杨珺主持开幕式。

刘继标、丁福浩、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路云、汤维政、车晓辉、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王平、胡军、秦胜军、马军杰、王宫武、刘士欣、李清臣、王剑、罗文阁、王志法等到会祝贺。

大会应到委员517人,实到4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杨珺宣布大会开幕。各会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议程。

热烈的掌声中,刘继标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刘继标指出,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周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周口干部群众得到实惠最多、最受鼓舞的一年,是周口发展变化最快、蓄积势能最大的一年。全市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以三川大地的出彩蝶变,致敬和献礼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踏上了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新征程。最为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加快发展凝集了人心、激发了干劲,改变了形象、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鼓舞了斗志,全市上下展现出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各项工作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

刘继标指出,2019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团结主题,牢牢把握民主主题,牢牢把握发展主题,深入协商,专题议政,持续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展现了政协力量。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主动担责、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更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必须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必须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必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继标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政协按照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各级政协党组要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组织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政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牛越丽指出,2019年,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提质增效,狠抓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在工作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体会,那就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履职理念,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注重发挥委员作用。

就2020年工作安排,牛越丽指出,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着力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三要聚焦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四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要致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六要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受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闫淑娟向大会报告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